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西北国防医学杂志》 > 2000年第2期
编号:10505262
巧用一次性输液器掰
http://www.100md.com 《西北国防医学杂志》 2000年第2期
     作者:安瓿 贾红兵

    单位:贾红兵(解放军第323医院外一科,陕西 西安 710054)

    关键词:护理学;操作;治疗

    西北国防医学杂志000250 中图分类号:R 47 文献标识码:D

    护士在掰安瓿时常遇到手被割伤,轻者仅伤表皮,重者伤及肌层,影响工作的正常进行,也不利于护士的自我保护。经过反复试验探索,我们用一次性输液器的莫菲氏滴管代替手掰安瓿。有报道用一次性注射器管腔部分掰安瓿以防止割破手。在临床实践中我们感到一次性注射器管壁太硬,时有破碎的玻璃片掉入针剂内污染药液。为此我们改用一次性输液器的莫菲氏滴管代替一次性注射器的管腔取得了满意的效果。现介绍如下。

    取无菌的一次性输液器一具。用剪刀剪下莫菲氏滴管的顶部并剪下整个滴管消毒待用。将欲掰安瓿锯好消毒后,将安瓿头部放入莫菲氏滴管内轻轻一掰即可。其制作简单方便,值得推广。

    作者简介:贾红兵(1964—),女,护师

    收稿日期:1999-11-16,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