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重庆医学》 > 2000年第4期
编号:10506002
宫术安栓用于人工流产术80例的I临床观察
http://www.100md.com 《重庆医学》 2000年第4期
     作者:杨学妞

    单位:重庆市梁平县妇幼保健院(404200)

    关键词:

    重庆医学000475 我院在1998年朋问对孕6~12周要求终止妊娠的未产妇女,以海南曼克星制药厂生产的宫术安栓用于人流术中镇痛,取得较好效果,现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临床资料 我院门诊病例156例,均为孕6~12周自愿要求人工流产的未产妇女,随机分成用药组80例,对照组76例,年龄在16~31岁之间,两组年龄及孕周相当,具有可比性。

    1.2 方法 为了便于观察和提高资料的准确性,固定一名手术医师及助手,手术过程中,两组均无其他处理(包括辅助用药)。用药组:术前20分钟肛门塞入宫术安栓1枚(0.4g/枚)。对照组:术前不作任何处理。

    1.3 效果评价

    1.3.1 人流综合征采用王淑珍主编(实用妇产科学)人流综合征定义为标准。

    1.3.2 镇痛效果评定标准:显效:用药后20分钟,能顺利通过6号 Hegors 扩张器,无腹痛,表情安静自如,能坦然回答问题,无心率、血压改变。有效:用药后20分钟,能顺利通过6号 Hegors 扩张器,下腹稍胀痛,可以忍受,无出汗,无心率、血压改变。无效:用药后20分钟,通过6号 Hegors 扩张器,疼痛不能忍受,呻吟,出汗,有心律不齐或心动过慢,血压下降,胸闷等症状。……,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