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医学评论 > 误诊 > 案例
编号:10476373
肠炎误诊成霍乱 “患者”状告卫生局
http://www.100md.com 2000年4月18日
     霍乱的阴影始终笼罩着无辜的男青年周文军,从而导致他一次次被炒鱿鱼,恋爱一次次失败。在走投无路的情况下,他醒悟了,只有依靠法律才能讨回自己的清白。昨天,周文军正式向合肥中市法院起诉合肥市中市区卫生局。

    周文军今年21岁,陕西省宝鸡市人,学会厨师手艺后,去年5月至肥被金日酒店录用。去年5月29日,他拉肚子,确诊为肠炎,酒店当即通知其暂时停止工作。6月1日,周文军在安医门诊部亦被确诊为肠炎,但安医怀疑其携带霍乱弧菌,并于6月2日向合肥市卫生防疫站报告。20分钟后,防疫部门便确认其为霍乱病人,其后,便派人赶往“金日”,合肥市中市卫生局则责令“金日”停业3天。

    周文军被送往合肥市传染病医院隔离治疗,该院对周进行大便双培养,结果“未培养出霍乱弧菌”,接着该院又做了两次检测,都没有发现霍乱弧菌。

    周文军出院后到金日酒店去干了两天就走了,他觉得自己对不起“金日”也觉得不好意思和同事们见面。更可怕的是,在他被误诊为霍乱病人后,他以前的同学和老乡给他起了许多外号,比如“死神”、“九死生”、“小霍”等等。独在异乡,以前他特别想和同学、老乡见面,别人却躲犹不及。周文军到合肥南七一个亲戚家“躲”了一段时间,和他一起从陕西来到合肥的女朋友也在这段时间里和他“拜拜”了。

    去年中秋节,周文军经亲戚介绍,来到合肥市屯溪路上一家酒店上班,干了两个月,当他开始淡忘过去种种时,一个老乡无意中在该酒店大厅见到了他,脱口说道:“‘死神’,你又混到这儿来了!”就一句话,弄掉了周的饭碗。由亲戚介绍的一个女孩子也在和他见了一面,得知了他的“背景”之后,从此音信杳无。

    今年春节后,周文军又到了合肥一家酒店,但他整天少言寡语过着几乎隐姓埋名的日子,他说所以一直隐忍不发,只是想能在合肥打工时挣够一笔打官司的钱。

    摘自:Internet,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