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热点话题 > 保健专题
编号:10513763
头发的故事。
http://www.100md.com 2001年10月12日 当代中医网
保护人脑的铠甲,步入人生的黄昏期
     除了手掌、脚掌、嘴唇、生殖器等部位以外,人的身体上大约分布有一百万根毛。正因为如此多的数量,使它们感到无比的自豪。欧洲人大约有八万根头发,亚洲人大约有10万根,它能长到1.5~2m长。头发在给人们带来优雅的同时,又常常会因为它们的脱落和颜色的改变给人们增添烦恼。下面为大家介绍它们的生理功能。

    保护人脑的铠甲

    早上起来看到枕头上脱落的许多头发后会产生很多想法:‘我是不是?’…。其实这种现象很正常。不断地脱落与生长是毛发生长的自然规律。

    ——60个月的生命

    头发少的人大约有6~7万根,头发多的人大约有13~14万根,个体差异较大。大约2cm2生长有500根左右的头发。一个月平均生长1.3~2cm,女性的头发比男性长得快。腋窝和生殖器的毛发最长为5~6 cm,眉毛、鼻毛、耳毛长约1 cm左右,头发是最长的,可以长达1.5~2m、一天长0.3~0.4mm、一个月长1cm左右。

    新生的头发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82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