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热点话题 > 保健专题
编号:10513767
中医疗法
http://www.100md.com 2001年10月12日 当代中医网
因为气虚,体质与脱毛的关系,补充气和血,治疗斑秃,始于补肾,试试民间疗法
     中医认为脱发不是一种独立的疾病,所以治疗脱发时,先寻找病因和判断体质,然后再开方,治疗脱发的病因。中医把头皮比喻为田,如果田(头皮)太干或太湿,容易掉头发;另外根据体质,引起脱发的原因也多种多样。那么我的体质是怎样的,与脱发的联系怎样呢?

    因为气虚

    中医把头发称为血之余,因为他们认为,流到头发的血液是补充身体机能后剩余的血。他们认为,发根虽生在皮肤,可是它与内部脏器联系也非常紧密,尤其是与肾脏有密切的关系。

    《黄帝内经》曰:“男性8岁开始肾气,头发变长。16岁肾气旺盛,头发生长也较旺盛,这时别的部位的毛发也开始成长。24岁时肾气均衡而结实。32岁时头发丰盛。40岁时开始衰败,掉头发。48岁时头发渐渐变白。56岁时精气不足而肾脏虚弱。64岁时牙齿和头发开始脱落。”

    正如上述,中医认为头发的根本在肾脏,如果肾气旺盛,头发也丰盛,如果肾气衰弱,头发会脱落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67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