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热点话题 > 保健专题
编号:10513785
眼睛的好朋友
http://www.100md.com 2001年12月17日 当代中医网
适合我视力的矫正器在哪儿?,视力矫正的标准,这么选择,正确的配戴方法,墨镜的种类也千差万别,绿色,褐色,灰色,黄色,购买隐形眼镜时必须要检查…,真有梦想中的隐形眼镜吗?
     眼镜或隐形眼镜等视力矫正工具已经不是特别的东西了。好多人都在使用,而且视力很正常的人也为了好看而戴墨镜、彩色隐形眼镜等。可是应该考虑,使用视力矫正工具时,我们是不是忽视了使用时的注意事项,是不是因无知而自己损坏自己的眼睛呢…?

    适合我视力的矫正器在哪儿?

    眼镜的优点是,不管年龄、不管职业,谁都可以简单地使用,且不影响到眼睛的健康,如果不适合自己重新配制就是了。但是戴隐形眼镜或做眼部手术时,一不小心,就会造成悔恨终生的遗憾的。

    有患过敏性眼疾、慢性干眼症、结膜炎、泪囊炎等疾病的人,年纪太小或太大,以至于不能戴隐形眼镜的人、神经过敏的人等要通过戴眼镜而矫正视力,而不适合配戴隐形眼镜。

    可是有的人必须要戴隐形眼镜。比如,严重近视、远视、乱视的人为了矫正应该使用隐形眼镜。两只眼睛因视力差异而疲劳、头痛时,或圆锥性角膜疾患、角膜特殊疾患的人,为了治疗而必须使用隐形眼镜。另外,近视、乱视在发展较快的时候,为了抑制它而最好使用隐形眼镜。

    视力矫正的标准

    一般的眼科医生,在视力检查结果0.5以下时,建议戴眼镜。当然,自己不愿意或没什么不便时也可以不戴。一般视力为0.4以下的时候读书、开车时就会有困难,0.3以下时在学校生活中有困难,0.025以下时不矫正就没法行动。可是除了上述的一些标准以外,要按照真实生活中的不便来判断还是比较正确的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50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