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热点话题 > 保健专题
编号:10513789
便秘奇谈
http://www.100md.com 2001年12月30日 当代中医网
纠正错误的认识,找原因,肛门开不开,肛门开不开可以通过锻炼克服,弱不禁风的肠子,肠蠕动差与大肠无力症,严重时得手术,便秘药,无条件地吃吗?,知道肠痉挛吗?,大肠敏感症=肠痉挛性便秘,无规则的排便,疾病带来的便秘,中年以后要特别小心,终生便秘的患者
     不管男女老幼、地位高下, 80%的人都有便秘的经历,甚至我们众所周知的拿破仑,也为便秘烦恼了一辈子。现在让我们来看看便秘是如何成为影响美容和导致癌症的主犯的吧!

    纠正错误的认识

    没法大便。首先要做的事情是去药店买治疗便秘的药吃或喝酸奶,性格急躁的人则选择灌肠,这样马上就会见效,可是往往会反复。便秘不会危及生命,但它会使皮肤变糟、腹部胀满、还会引起头痛等症状,所以不能疏忽它。那么到底应该怎么办呢?其实便秘不是一个简单的问题,它不仅仅意味着肠道功能低下。

    下面就为您揭开便秘的神秘面纱。

    便秘的症状有好多种,最常见的症状是一个星期只大便一、两次,每天大便都不舒服,有时会有没大便完的感觉,大便又粗又硬,大便需要30分钟以上等等。这样的人属于便秘吗?那些偶尔才大便一次,但大便较痛快的人,属不属于便秘呢?

    人们常说的便秘是指大便较硬、一个星期大便3次以下、大便的时间较长、大便以后仍不痛快。在上述症状中有两三个同时发生且持续3个月以上才能称为便秘,只有其中的一个症状不能叫便秘。其实大便的次数不是最重要的,大便的次数虽少,可是大便得比较痛快就不能称为便秘,您若有这种情形,现在开始不用再担心了。

    找原因

    真正便秘的人,他们该做些什么呢?先得找出便秘的原因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15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