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热点话题 > 保健专题
编号:10513793
素菜和荤菜,绝妙的搭配
http://www.100md.com 2002年1月14日 当代中医网
不能只吃一种,蔬菜、荤菜有什么区别,肠的守护者蔬菜,只吃草,没法活,太油腻也不行,一个星期吃几次肉好?,还有疑问,成长期吃肉食,老年期吃蔬菜?
     旧社会时人们因为吃不到肉,所以常说如果能吃到肉,撑死我也愿意…。生活水平提高后,这些人又怎么做呢?"我就吃肉!蔬菜?蔬菜是穷人吃的东西",在生活刚刚开始好转时,提倡的是肉食优越论。

    可是几十年过去了,情况转变了。那些肉食主义者听到一句'以肉食为主的饮食习惯会引起富贵病',为了能够延年益寿,变成了只吃蔬菜的素食主义者。如果他们的选择又错了,是不是又该往肉店里突击了呢?

    不能只吃一种

    "吃肉好?还是吃蔬菜好?",回答都一样,"应该两种都吃。"

    蔬菜、荤菜有什么区别:先看看摄取蔬菜和荤菜时,能得到的营养的区别吧。它们的最大区别在于蛋白质的种类。通过肉、海产品、鸡蛋等摄取的蛋白质是动物性蛋白质。通过谷类、豆、蔬菜、水果等摄取的蛋白质是植物性蛋白质。大多数营养学家的认为是:动物性蛋白质比植物性蛋白质质量好、吸收率高,如果只吃植物性蛋白质,容易引起营养不良。

    肠的守护者蔬菜:反过来看一看植物性食品的优点,那就是纤维物。纤维物是消化酶不会分解的植物细胞的残留物,它运动到大肠刺激肠,所以能预防便秘。

    纤维物有预防大肠癌的作用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65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