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药事药政 > 新产品
编号:10177511
“雷替曲占”开发完成
http://www.100md.com 2002年3月7日
     雷替曲占简介

    状态:开发完成,英文资料齐全

    英文通用名:Raltitrexed

    英文商品名:Tomudex

    规格:注射剂(粉针),2mg/瓶

    功能:抗肿瘤药,用于治疗晚期结肠癌。此外,用于治疗头颈部肿瘤、抗激素的前列腺癌、小儿和成人白血病、实体肿瘤及软组织肉瘤的Ⅰ-Ⅱ期研究正在进行。

    机制:为喹唑啉叶酸盐类似物,通过对胸苷合酶的专一抑制而产生抗癌作用。体外研究表明,此药经主动转运进入细胞内很快被大量代谢成一系列聚合谷氨酸,这些代谢物比母药发挥更强的酶抑制作用,且不用继续给药即能潴留在细胞内延长作用时间。

    特点:在对结直肠癌的治疗中,它的疗效与氟尿嘧啶相似,但是能避免氟尿嘧啶产生的毒副反应及复杂的给药方法。虼嗽谕砥诮岢χ背Π┑闹瘟浦锌商娲蜞奏ぃ泻艽蟮氖谐【赫Α?p> 国外上市情况:英国Zeneca制药公司开发创制,1996年英国首次上市,商品名Tomudex,同年在法国上市,1997年澳大利亚、西班牙、爱尔兰、卢森堡上市。1998年加拿大和南非上市。本品用于治疗晚期结肠直肠癌。其它欧洲国家已提出本品上市申请。2000年美国注册本品与奥沙利铂(oxaliplatin)合作,预计2002年批准。

    联系方式:

    公司名称:北京康比医药技术有限公司

    联系人:马翔(13910279668)

    电话:010-62963944,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