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婴幼儿保健 > ...
编号:10120574
“性戏耍”酿悲剧
http://www.100md.com 2002年4月18日 《健康时报》 2002.04.18
     尤果

    “性”乃人之天性,婴儿就有勃起反应;儿童可能喜欢摆弄生殖器,有时还相互欣赏;再大一点的孩子也许有“自慰”行为。不过我们还是把青春期前少年性自慰叫做“性顽皮”或“性戏耍”更贴切。因为他们还不懂什么是性,只是好奇。不过,你可别忽略了这些“性顽皮”,弄不好可能惹出麻烦,甚至酿成灾难性悲剧。

    鸡鸡成了紫葫芦

    救护车接来一名8岁男孩躺在检查床上,父母哭喊着求大夫:“快救救孩子吧,他那‘命根子’成了紫葫芦了……”大夫掀开被单一看,孩子的阴茎成了一个紫色的丫丫葫芦!细查阴茎凹陷处,发现一个金属环套在那里,已经深嵌在肿胀的组织中。这下可难住了医生。请来钳工、管工,都摇头摆手而去,那肉里的“铜箍”,既不能锯断,又不能钳掐。最后大夫们会诊决定在嵌顿远端多处穿刺加切开、挤压、放血放水,好歹把环取下。但阴茎已破烂不堪,即使全力保住了没有坏死,愈后形成的瘢痕,也会影响将来的功能。

    后来小男孩说,小鸡鸡一拨弄就硬很好玩,听较大的孩子说,要给它套上个橡皮套,它就会更硬。那天放学后,他没找到橡皮套,却发现了一个光滑的铜环。他在自己房间里脱下裤子试了试,恰好套在阴茎上,来回一滑动,感到很舒服。却不料阴茎硬起来软不回去了。环的远端阴茎越涨越粗,再想拿掉环已经不可能了。他哪里知道,那铜环最初卡住的是压力低的静脉,未卡住压力高的动脉,血液进入阴茎有来无回,所以嵌顿远端迅速膨胀,直到动脉被卡住。

    玻璃球耍迷藏

    小倩的妈妈回家,发现卫生间的纸篓里有带血的手纸,以为是女儿来月经了。女儿才11岁,月经初潮早了一点。她忙去问女儿,发现小倩在自己房间里哭,她什么都不说,只承认血是从下面出的。无奈妈妈带她到医院,医生检查发现是处女膜裂伤,裂口不大,仍在渗血,不像被强暴后的破损。大夫用单指指诊检查,触到一个活动硬物,好不容易取出来一看,原来是一个卵黄大小的玻璃球。

    事后小倩说,是邻居那个有点残疾的大姐姐常约她去玩,因为很熟,常有互相亲热、搂抱、亲吻现象。今天也是这样,后来又相互抚摩,从上到下,小倩也感到很舒服。那天,不知为什么,小倩感到被姐姐摸得疼了一下,接着就出血了。

    家长应该注意的是,信息化时代的影视、网络、电子游戏带给孩子们的是过早的性刺激、性诱惑,促发孩子“性早熟”,以至使朦胧中的孩子发生性顽皮、性偏好、乃至性罪错。父母、老师的责任就是及时地进行性启蒙教育,引导他们不要走向邪路。 (尤果),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