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老年保健 > 信息06
编号:10120683
老爸的专机专用(合家欢)
http://www.100md.com 2002年4月25日 《健康时报》 2002.04.25
     傅治宇

    老爸的床头忽然添了六七个收音机。大小不同、形状不同、出产的年代也不同,共同的特点都是旧货。有的外壳明显还有破损。一问才明白,这些小东西都是从隔壁物资回收站不要的物品中收集来的,当然都是坏的。老爸退休在家,没什么嗜好,说想修理修理这些小电器消磨消磨时间。

    通过老爸的不懈努力,这几个收音机被“打破地域局限重新组合”,其中3个挺争气真出声了,成了老爸显示自己电器修理能力的本钱。

    老爸的设想是,遛早时用小巧的假“三洋”便于携带;做饭时用老“红灯”因为它个头大、声音响,能盖过抽油烟机的噪音;躺在床上睡觉前,用功率小、声儿也小的“牡丹”,避免打扰老妈睡眠。其理论基础是一定要做到“专机专用”。

    可一段时间后我发现这几个收音机上都被老爸贴了条,上面还有什么“中央1”、“北京3”、“曲艺”、“河北2”等,内容都不相同。这是怎么个情况?谜底还要老爸来揭开,原来这些被组装起来的“新”家伙,由于“基因”结构发生了变化失去了全面的功能。只落得每个只能收到一两个频道,要听哪个节目就必须用哪个收音机。老爸的设想也失败了,遛早时的新闻节目被沉重的老“红灯”担当;做饭时精彩的评书相声被细声细语的“牡丹”来照顾,老爸只能在忍痛割爱和遭受油烟之间做出艰难选择;最难受的是晚间的戏曲节目,假“三洋”虽然声音不算大,但在寂静的夜晚它的声音还是成为了老爸老妈争吵的祸根。老爸的设想基本破灭了,唯有“专机专用”的理论被保留了下来。

    (傅治宇),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