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学版 > 药物手册 > 中成药 > 儿科用药
编号:175463
2岁以内小儿用药须注意些什么?
http://www.100md.com 网易
     婴儿期包括早产儿和新生儿,其特点是药物较易进入脑组织,即使在皮肤局部应用(洗剂和软膏剂),也会迅速吸收,有时在体内产生全身的作用。婴儿在使用任何药物时,都应密切注意,以免可能影响婴儿的生长和发育。下列两类药物应禁用或慎用,家庭用药者更须注意。

    (1)尽可能完全避免使用的药物:氯霉素、苯乙哌啶、无味红霉素、异烟肼、萘啶酸(3个月以内)、呋喃妥因、磺胺类(2个月以内)、四环素类。

    (2)慎用或在医生密切监视下使用的药物:雄激素、含哌嗪的驱虫药、阿司匹林、多粘菌素E、可的松样药物、萘啶酸(3个月以上)、吩噻嗪类、磺胺类(2个月以上)、维生素A(大剂量)。

    (摘自:人民健康网), http://www.100md.com


    参见:首页 > 医疗版 > 导医指南 > 妇幼专科 > 儿内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