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监督管理 > 中药材生产质量管理规范(GAP)
编号:175625
业界对执行在即的GAP泰然处之
http://www.100md.com 2002年5月20日 中国金药网
     在刚刚结束的“首届中国药学及医药产业发展高层论坛”上,权威人士透露,我国将于6月1日正式执行《中药材生产质量管理规范》(GAP),多数业界人士对这一规范的执行处之泰然。

    吉林省修正药业集团负责人说,他们早就成立了GAP办公室,由专业人员负责中药材基地建设工作,同时从长白山地产药材出发,从公司产品结构和未来发展趋势着手进行研究,现在已经建成了返魂草种植基地、北细辛种植基地和平贝母种植基地。

    吉林省科技厅厅长卢连大说:“吉林省早就充分意识到中药材规范化生产及开发的重要性。在2000年6月,吉林省进一步推进了中药材生产与开发的规范化工程。当年完成了人参等10个吉林省无公害中药材规范化生产技术示范基地,并制定了《人参等10个中药材生产技术操作规范(SOP)(试行)》,同时启动了“人参标准化及系列产品开发”等一系列科技攻关项目。”

    国家药品监督局药品注册司司长曹文庄指出,像吉林省一样,目前国内很多中药材生产大省早已开始重视并开展了中药材的规范化生产与管理工作。从这一角度来讲,《规范》的执行可谓水到渠成,对多数中药材生产基地和制药企业不会构成太大的冲击,相反为我国的中药材打入国际市场提供了有效保障。(摘自新华社),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