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学版 > 药物手册 > 中成药 > 外科用药
编号:176110
治疗乳痛症有哪些中成药?
http://www.100md.com 网易
     治疗乳痛症的中成药有;

    (1)逍遥散:疏肝解郁,养血健脾。适用于肝郁血虚所致的乳房作胀、月经不调者。每次3~6克,每日3次。

    (2)醒消丸:活血散结,化痰散结。适用于肝郁伤牌所致的伴有乳房结节、且经失调者。每次5克,每日2次,用陈酒送服。

    (3)小金丹片:祛瘀通络。适用于气滞血瘀、痰凝湿邪而致乳房作痛者。每次2~4片,每日2次,服用时陈酒送下。孕妇禁服。

    (4)散结灵:活血止痛,消肿散结。适用于气滞血瘀、经络阻隔所致的乳痛症。每次4片,每日2次,温开水送下。

    (5)乳核内消片:疏肝活血。适用于肝郁血瘀所致的乳痛症。每次服6片,每日3次。

    (6)乳块消:疏肝理气,活血化瘀。适用于肝郁气滞所致的乳痛及伴有乳房结节者。每次6片,每日2次,3个月为1疗程。服1疗程后,效果不显著时,每日剂量可增至24片,经期不必停药。

    银瓶梅, http://www.100md.com


    参见:首页 > 医疗版 > 导医指南 > 中医百科 > 中医妇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