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女性保健 > 保健信息08
编号:10121053
“解剖” 男人的二郎腿
http://www.100md.com 2002年5月23日 《健康时报》 2002.05.23
    有很多男人在坐着的时候,会很自然地翘起二郎腿。你可千万别忽视了这个动作,这里面可是大有名堂的。国外的一些有经验的商品推销员告诉心理学家说,当他们进入一家人家要推销商品时,必须先认准谁是这一家之主,然后才能向他进行推销,效果便会很好。那么,如何才能一眼就认出谁是一家之主呢?透视这一点的方法十分简单:只要注意观察这一家人坐着时,谁先架起二郎腿就行了。

    举一个最为明显的例子:当一个领导人召见他的下属时,那下属是不大敢放肆地架起二郎腿而坐的,往往采取双脚落地,身子前倾,甚至只坐椅子前半段即只坐半个屁股的姿势,表示出一种惟命是从的模样来。而那个领导人,却能随随便便地架起二郎腿,显示出他的优越地位来。

    男人与女人比较,有着更强烈的自信心、优越感和支配欲。由于受这种潜意识影响,除了在有明显等级差距的大人物面前之外,在其他场合,甚至于自己独处时,男人都会情不自禁地架起二郎腿。

    由此可知,如果你的男友在同你约会时,总是很自然地先架起二郎腿,则说明在他的心目中,有着高你一等的优越感,尽管他可能矢口否认对你有任何轻视。

    更有甚者,如果他初次应邀到你家去拜会你的父母,而他面对你的父母也大模大样地架起二郎腿的话,这说明他并不十分尊重你的父母。

    从某种角度上来说,一个不分场合,总是喜欢大模大样地架起二郎腿坐着的男人,很可能是从小被娇宠惯了的,那种自以为比他人优越、自高自大的性格,迟早会给他带来麻烦。 (诚北),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