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心血管科 > 高血压病 > 常识
编号:176130
何谓门诊高血压?
http://www.100md.com 2002年5月23日 网易
     这是指病人平时并无高血压,而每到门诊血压就高。可用 24小时监测血压,并参考心电图及其它诊疗情况进行综合分析,以正确判断病人是否患有高血压。通常,测量血压时引起紧张和焦虑仍是一个经常遇到的问题。取非同一次测定的多个随测血压值读数则可减少这种防御反射和警觉反应。在门诊每四10分钟对病人测三次卧位血压,共4次。一般第一次读数为最高,但以后3欢读数间差别甚微。而每隔5分钟测坐位血压1次,共6次,可发现前3次与后3次的平均值差很小。这种所得到的价诊室基础血压”对减少防御反射或警觉反应来说有极大价值。

    作者认为,某些病人仅在门诊室医生诊病时血压显著升高,不能错误地说成是顽固性高血压。这类病人如果根据门诊测得的血压值而增加药物剂量,将会产生不能耐受的副反应或甚至低血压。故不主张用增加药物剂量去降低这种仅在门诊检查时的血压升高。

    健康网, 百拇医药


    参见:首页 > 医疗版 > 导医指南 > 内科 > 心内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