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女性保健 > 保健信息08
编号:10121426
我尝到了“妻管严”的甜头
http://www.100md.com 2002年6月13日 《健康时报》 2002.06.13
     黄江

    “打麻将、看录像”成了当今社会8小时以外“加班”的热点。但对于本人来说,家中有个“严”妻,所以“码砖头”的桌上找不到我。但每次去朋友小李家闲侃,见小夫妻俩半倚进沙发里悠闲观赏VCD时,心中真是羡慕之极,便小心与妻商议,并许诺坦白交出了“小金库”的全部积蓄,妻这次倒善解人意:“不如买台电脑吧,又能看影碟大片又能上网聊天,还能帮孩子学习。”

    有了电脑便也洋洋自得,到朋友家也可“酸”上几句,不再有低人一等的感觉。一日,又到小李家去借影碟。小李神秘兮兮地说道:“这可是原版正宗,老朋友了,你拿去欣赏欣赏,明儿给我拿回来!”我抑制不住那份感激之情,接过A片往家奔去。

    一种冲动、一种好奇、一种神秘,促使我把影碟送进了机器里,当不堪入目的镜头出现在显示器荧光屏上时,妻的脸拉得越来越长,横眉怒目大声斥责道:“真不要脸,这是违法的,原来就为看这些污七八糟的东西你才要买VCD机!你从哪弄来的片子,赶快送回去。”我不以为然,妻却真的怒了,抱起电脑显示器就要往地上摔。我一向“妻管严”是出了名的,哪里还敢违抗,忙不迭取出影碟,向小李家走去。

    进得小李家门,面对小李的问话,我无言以对。第一次被朋友冷落、被朋友的妻子嘲讽,便把所有的怨恨都归罪于妻一个人身上,心里便骂:“你个臭婆娘、小辣椒、母老虎……”进得家门虽不敢明目张胆地骂妻,却拿出自己的杀手锏———整日不和妻子说话。妻却仍喋喋不休:“看那些污七八糟的玩意儿,好人也学坏了,知道你想看这种片子,我是不会答应买电脑的……”

    一日,小李闷闷不乐地迈进我家的门,还流下泪来。原来小李因观看和传播淫秽光盘被派出所罚款3000元,他妻子也因此跑回娘家和他分居了。我和妻安慰着他,并答应马上帮助小李把妻子接回来。

    事后,我的内心却一腔感慨:假如……唉,如果家家都有个严妻,不见得就是坏事。(黄江),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