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美容瘦身 > 美容天地 > 皮肤护理
编号:180596
乳房皮肤与乳房病有何关系?
http://www.100md.com 2002年6月18日 网易
     乳房皮肤与乳房疾病有着密切的关系,观察乳房皮肤时要注意,有无炎症、水肿、橘皮征、皮肤小酒窝,有无高起或凹陷,局部皮肤与深浅肿块有无粘连,以手最敏感的部位,触摸乳房皮肤,有无温度较高的部位。乳房皮肤有无瘙痒,有无湿疹样改变。如有以上诸症状,均属异常情况。

    乳房局部出现有小酒窝,说明该处皮下的结缔组织纤维束缩短。当乳房向该处推移时,则小酒窝更明显,如见于乳腺癌、结核、急性乳腺炎后或乳房手术后的局部瘢痕挛缩,乳房外伤局部脂肪萎缩。乳房皮肤有红、肿、热、痛现象,多为乳房急性炎症,如急性乳腺炎 和乳房脓肿。假如病变部位较深,皮肤炎症现象就不明显了。

    乳房皮肤局部或全部出现水肿隆起、汗毛孔变粗且凹深,形如橘皮样时,说明该处有炎症,或其深处有乳癌,倘若表面无炎症现象,则橘皮征的出现为乳癌的特征之一。

    乳房表皮浅静脉扩张,见于炎症、外伤、肉瘤或癌症。若乳房皮肤广泛的浅静脉扩张,而不呈放射排列,并且延及胸壁,可能为上、下腔静脉阻塞所形成的单侧侧支循环。

    健康网, 百拇医药


    参见:首页 > 医疗版 > 导医指南 > 外科 > 普通外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