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婴幼儿保健 > ...
编号:10121527
家有动画迷(亲亲宝贝)
http://www.100md.com 2002年6月20日 《健康时报》 2002.06.20
     北京自来水集团宣传部 商海雯

    儿子今年4岁半,特别喜欢看动画片,从《鼹鼠的故事》到《孙悟空》、《黑猫警长》、《奥特曼》,看一个爱一个,不只是喜欢,简直到了如痴如醉的地步。

    看完《鼹鼠的故事》,他就把自己当成了小鼹鼠。我给他倒水,他用胖胖的小手指着水杯说:“嗒嘀嗒嘀。”我不知所以然。他就说:“我的意思是倒这里。”原来他是在学小鼹鼠说话。

    看完《孙悟空》,更是对孙悟空的神通广大佩服得五体投地。金箍棒就买了五六根,看见我进门不叫妈妈,只说:“妖精来了,打妖精!”弄得我哭笑不得。

    自从看了《黑猫警长》,就对黑猫警长“情有独钟”了,说话、动作也完全是黑猫警长的做派。我和爱人也总是被称呼为“一只耳”和“独眼龙”,最好也只能当白猫警士,大名鼎鼎的黑猫警长永远是他。每天晚上,为了让儿子完成黑猫警长追捕“一只耳”的任务,我总是肩抗轻一点的枕头和靠垫充当“一只耳”偷粮食,儿子则用我的皮尺当皮带系在圆滚滚的腰上,再别把小手枪,手拿小手电筒很神气地瞪着眼说:“快,追上‘一只耳’。”然后迅速掏出小手枪瞄准我,嘴里发出“啪,啪”两声枪响,随着枪声我应声倒下,他才满意地收起枪。然后我们再重新来,直到他玩烦了为止。

    这天早上,儿子刚起床看见爱人从外面进来,马上皱起眉毛大声质问他:“独眼龙,你上哪儿去了?”爱人马上点头哈腰地说:“报告警长,我擦车去了,一会儿不是送您去幼儿园吗?”kk好嘛,一大早,我们家又开戏了。这时,儿子很满意地点点头,边走边说:“妈妈,我抓‘一只耳’去了,再见!”我说:“抓完快回来。今天在幼儿园听老师的话……”kk这哪儿跟哪儿呀!

    (北京自来水集团宣传部 商海雯),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