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毒品与戒毒
编号:181775
拾到毒品不上交 村妇换来徒刑7年
http://www.100md.com 2002年6月21日 大洋网
      拾到毒品不上交,还藏匿于家中。日前,被安徽省临泉县检察院以非法持有毒品罪起诉的被告人谷翠英,被依法判处有期徒刑7年,并处罚金2000元。

    家住临泉县姜寨镇的农村妇女谷翠英,在庙岔镇开了一家小饭店。去年7月的一天,谷的女儿在饭店附近的公路上拾到一包东西,谷打开一看是毒品,忙把它藏在店里的洗衣机里。之后,又把这包毒品带回家中分藏在皮箱里和床底下。

    据悉,临泉县为全国六大毒品集散地之一,该县庙岔镇则为毒品犯罪的重点地区,每克毒品的黑市价约为260余元。谷翠英没想到今年1月22日,因其丈夫身上携带2张百元假钞被警察发现,警察前往其家中进一步搜查时,查出了藏匿的3包毒品。

    经鉴定,在总共78.5克毒品中含有大量海洛因成分。拾到毒品不上交,换来的是7年徒刑,谷翠英只能在铁窗中咽下这份若水了。(人民网记者 范海游 于雪梅),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