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女性保健 > 保健信息08
编号:10121659
女人驾车游 保健跟着走
http://www.100md.com 2002年6月27日 《健康时报》 2002.06.27
女人驾车游保健跟着走//

     王荣云

    现如今女性开车越来越多,专家认为,失眠、恶心、心悸等“亚健康”状态对女性驾车有影响。因此,女性驾车出游必须注意保健。

    1.心要平静:年轻的女车族应在繁忙的学习和工作中保持坦然平静的心态,不要把工作压力施加给“方向盘”,令神经系统和车速处于紧张状态,这样,容易导致事故的发生。

    2.要少说话:开车时讲话30秒,可使心肌耗氧量增加10%左右,所以不宜多说话。尤其是初开车的女性过多说话,不仅分散注意力,而且容易出意外。所以,不要在开车时喋喋不休说个没完。

    3.身要保暖:寒冷会使冠状动脉发生痉挛,血液淤滞,容易引起心脏不适加剧,引起心梗的发生。所以,女性开车时空调不宜开得过冷,尤其要注意腿部的保暖。

    4.要常饮水:很多初开车的女性,因长时间坐在车里,而忘记摄入足够的水分,容易造成习惯性便秘———尤其是有冠心病或患高血压的女性,更应注意保持大便通畅,若有内分泌等方面的疾病则更危险。因此,应经常饮水,养成定时排便的习惯,否则,中年后的苦恼会更多更麻烦。 (王荣云),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