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女性保健 > 保健信息08
编号:10121772
自治妇科病
http://www.100md.com 2002年7月4日 《健康时报》 2002.07.04
     小常

    痛经 疼痛发作时,舌下含服硝苯地平片10~20毫克。36例原发性痛经患者采用此药治疗,结果29例用药5~10分钟后疼痛缓解消失,5例在30分钟后减轻,2例无效,34例自用药起效至月经完后未发生腹痛。

    退乳 产后及大月份引产后需退乳的产妇,采用口服维生素B6片效果明显,而且无不良反应。用法是60~80毫克/次,1日3次,口服,连服3日,另可根据泌乳情况增加服药天数。

    催乳 口服维生素E胶丸200毫克/次,1日2~3次,连服5日,可使乳腺分泌增加,乳汁淤积症状改善,对产后缺乳有良好的疗效。

    慢性宫颈炎 外敷西瓜霜治疗慢性宫颈炎有良效。敷药前先用无菌干棉球拭净糜烂面及阴道内的分泌物,然后用西瓜霜直接喷敷于宫颈糜烂面,隔日1次,月经前后3日及经期停用,治疗期间禁止坐浴与性生活。用该法治疗慢性宫颈炎84例,结果痊愈68例,好转12例,无效4例,总有效率95.3%。

    外阴瘙痒 局部涂擦冰硼散,每日2次,在短时间内可明显改善外阴瘙痒症状。 (小常),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