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普通外科 > 乳腺癌
编号:188900
乳腺癌手术前需作哪些准备?
http://www.100md.com 2002年7月22日 网易
     乳腺癌手术前的准备应按一切大手术常规,检查患者的心、肝、肺、肾等各脏器的功能。对同时患有其它严重疾病者,术前须—一进行医治,以提高各主要脏器的功能储备。如合并有心血管疾病的患者,术中和术后可能出现心功能不全或心律紊乱,故在手术前要积极控制并发症,以免手术时出现意外。病情较严重者,应予以心脏监护。对患有高血压动脉硬化的患者,术前须将血压降低至适应手术的水平;术前1日停服降压药。并向患者做好有关手术方面的解释工作,稳定其情绪。如合并有慢性支气管炎或肺气肿的患者,则有潜在性肺功能不全的可能性,术前须有效地控制呼吸道感染,并预防性投用抗生素,避免做扩大根治术,以防术中不慎撕破胸膜时引起呼吸衰竭。

    在进行根治术、简化根治术和扩大根治术之前,应考虑备用电刀,用电刀操作可大大减少术中出血量和加快手术进程。大多数患者不需要输血。因手术较大,在术中可能有出血倾向,故术前应备配同型全血或O型全血250毫升,以防万一。对年老、体弱或有各种并发症者,术前一定要作好充分准备,以保证手术的顺利进行。

    健康网, 百拇医药


    参见:首页 > 医疗版 > 导医指南 > 外科 > 普通外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