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414727
女性冠脉搭桥术后死亡危险大于男性
http://www.100md.com 2002年7月26日 急救快车
     美国学者的一项调查显示,冠脉搭桥术后,女性近期死亡的危险是男性的3倍。该报告发表在2002年2月4日的Cinculation上。

    该项研究的领导者Emory大学医学院内科副教授Vaccarino博士说,在小于60岁的人群中,这种差异尤为惊人,越年轻,男女性之间死亡率差异越大。

    Vaccarino和同事还不能确定为什么男女之间死亡率有差异。她说,也许有某些未知因素增加了接受冠脉搭桥术妇女的危险,或是外科手术过程本身引起了某种改变。她们发现,心脏病发作的女性院内死亡率高于男性,特别是年龄80岁。在确定每组死亡危险之前,研究者考察了病人的健康特征,如除冠心病外的其他疾病和心脏病的危险因素。

    结果显示,共有5.3%的女性在院内死亡,相比之下,男性仅为2.9%。另外,80岁的搭桥术病人组,女性死亡危险仅轻度升高(9.0%对8.3%)。

    在调整了女性死亡率增高的可能危险因素后,年龄较轻女性的死亡危险仍高于男性。在,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