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导医指南 > 内科 > 消化内科
编号:192703
乙肝患者吃啥中药
http://www.100md.com 2002年8月5日 网易
     乙肝患者可辅助吃一些中成药,对治疗能起到较好的效果。如体质较好的可选用六神丸,有明显的抗病毒作用。用法为每次10粒,每日3次;体质相对较差,皮肤胱白或萎黄的可选用乌鸡白凤丸。

    药理实验证明,该药能增强肝细胞的解毒功能,调节免疫功能,治疗乙肝有良效。

    用法为每次1丸,1日2~3次,半年1个疗程;

    对肝区不适,腰背酸痛、口干而痰不多者,可选用六味地黄丸。用法为每次6克,每日2次;

    如果患者体质较弱,动则汗出、四肢疲惫的可选用补中益气丸。每次6克,每日2次;

    如果病人尚有食欲不振、肝区隐隐作痛、嗳气打嗝、神疲乏力的可选用浓缩逍遥丸。用法为每次8粒,1日3次,连用半年。

    (杜连生),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