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两性时空 > 受孕避孕 > 优生优育 > 多胞胎
编号:192788
出生一周男婴竟怀6月双胞胎
http://www.100md.com 2002年8月5日 石涌 大洋网
     大洋网讯 世界之大无奇不有。一名出生不到一周的土耳其男婴竟然已经“怀了”6个月的身孕,而更令人惊讶的是,这名男婴“怀”的还是双胞胎。

    千龙网消息,7月23日,一位28岁的土耳其妇女在土耳其共和大学附属医院剖腹产生下了一名2.9公斤重的男婴,与众不同的是,这名男婴一出生便“发福”。接生医生对男婴大腹便便的模样感到怀疑,于是决定对男婴进行检查。经放射线检查发现,在男婴腹内有一个已经死亡的5个月大的胎儿,不仅如此,经过进一步观察,医生于7月29日又发现存在第二个死胎。

    如何解释这一医学现象呢?土耳其共和大学附属医院放射线科主任欧兹土普拉克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指出,发生这种医学史上罕见的“胎中胎”现象有两种可能,一种比较容易发生在女婴身上,原因是在母亲子宫里的女胎,卵巢内自行长出一块肉瘤,又称“畸胎瘤”。

    另外一种现象就是像这个男婴,原因则是本属于双胞胎的胎盘,其中一个存在于另一个体内,因此形成“胎中胎”。

    据欧兹土普拉克介绍,由于两名死胎体型“庞大”,严重压迫健康男婴的器官,土耳其共和大学附属医院已决定7月29日对男婴进行手术,从其腹内取出死胎。(石涌),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