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监督管理 > 市场秩序
编号:194933
药品监管体系基本形成 行政人员已到岗
http://www.100md.com 2002年8月13日
     中新网北京8月13日消息: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郑筱萸日前透露,以“全国集中统一、省以下垂直管理”为主要特征的药品监管体系已经初步形成,全国药品监管体制改革中,制度、机构和人员已初步到位。

    据经济日报报道,自1998年组建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到今年7月底,全国批准设立的352个市(地、州、盟)药品监督管理机构已基本组建成立;62%的市级机构人员基本到位,全面开展工作;县级药品监督管理机构共批准设立2060个,目前已组建1886个,大约占到92%。

    据对27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不完全统计,目前全国药品监督管理系统行政人员到岗近18000人。其中,大专以上学历的占到80.4%。全国已有1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完成了经费的上划工作。尚未组建成立机构的地方和未完成经费上划工作的省、自治区、直辖市正在积极筹划这项工作,多数有望于近期完成。(杨国民),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