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老年保健 > 信息01
编号:198374
老年人怎样晒太阳
http://www.100md.com 2002年8月27日 网易
     老年人适当接受太阳光的照射,有助于防治骨质疏松和抑郁症,但如过多接受紫外线照射,就易诱发皮炎、皮肤癌、白内障、老年斑和角膜炎等疾病。那么老年人应怎样晒太阳呢?

    老年人可在上午9时以前和下午4时以后,坐在凉台上晒太阳或外出活动,因为此时的太阳光比较柔和,不会对人体产生危害。要避免在上午 11时到下午 3时之间外出,因为此时日光较强,易对人体产生危害,如非外出不可,应打伞、戴太阳帽和太阳镜,并穿好长袖的衣服,以防止紫外线灼伤皮肤。穿红色衣服,也有助于减少紫外光对皮肤的损害。

    每天晒太阳的时间以30-60分钟为宜,要逐步锻炼皮肤对日光的耐受能力,但要避免在烈日下曝晒。多吃富含维生素C的蔬菜、水果,可增强皮肤抗紫外线损害的能力,多喝水可防止人体脱水。

    健康网

    本文相关网易社区的论坛: 『心理茶坊』,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