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监督管理 > 中药材生产质量管理规范(GAP)
编号:198814
点击药材新世界——记《中国药材GAP网》开通仪式
http://www.100md.com 2002年8月28日 中国中药材GAP网
点击药材新世界——记《中国药材GAP网》开通仪式
点击药材新世界——记《中国药材GAP网》开通仪式

     作者:本网记者

    2002年7月28日,《中国药材GAP网》在江苏省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南京中山植物园)院内举行了简短而热烈地开通仪式。

    出席开通仪式的嘉宾有:

    主编单位代表:中国药材GAP研究促进会(香港)会长、中国药科大学教授周荣汉先生、中国药材GAP研究促进会副秘书长、中国药科大学副教授夏少杰先生;

    副主编单位代表:江苏省中科院植物研究所所长夏冰教授、副所长庞自洁教授以及江苏省中科院植物研究所药用植物研究中心主任冯熙研究员、王年鹤研究员、徐增莱副研究员;信息中心主任惠红研究员;办公室主任谈家东先生、副主任管志健先生;网络管理技术陈岳先生;

    提供网站技术支持的亮点远卓公司代表王闵女士;

    《中国药材GAP网》的主要工作人员邓飞、金久宁、李梅、王雁等。

    中国扶贫开发协会中药指导委员会的毕文纲先生作为特别代表亦出席了开通仪式。

    副主编单位三九医药股份有限公司、汇仁集团有限公司因故未能出席,但都发来了贺电表示祝贺。

    夏冰教授、周荣汉教授分别致贺辞,并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随着周荣汉教授和夏冰所长的共同点击《中国药材GAP网》的网址,《中国药材GAP网》正式开通,中药材GAP的宣传和推广有了一个更为便利快捷的途径。

    网站负责人邓飞对网站的内容做了简要介绍,与会嘉宾就“《中国药材GAP网》的内容、目标、任务及发展方向”提出了许多好的想法和建议。我们有理由相信,依靠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的领导和中医药学界的专家学者的支持和帮助,《中国药材GAP网》必将有一个好的发展前景,进而加快我国中医药现代化、国际化的前进步伐。 图左: 中国药材GAP研究促进会会长周荣汉教授在开通仪式上作重要讲话图右: 出席《中国药材GAP网》开通仪式嘉宾合影留念,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