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两性时空 > 围城内外 > 新婚蜜月
编号:10122734
带着婆婆度蜜月
http://www.100md.com 2002年8月29日 《健康时报》 2002.08.29
     安徽芜湖市九华山路 朱翠萍

    我刚结婚那年,婆婆为了操办我们的婚事忙了大半年。等喜酒办好后,婆婆终于松了一口气。我和丈夫商定准备到青岛去蜜月旅行。临行前的一天中午,一家人在一起吃饭,我望着消瘦的婆婆,心里不禁感激不已。

    下午丈夫跟我商量:他想把婆婆带去散散心。婆婆退休已经在家12年了,从来没有出过远门。在她还没有退休之前,就帮着丈夫的几个哥哥带小孩,等孙子们长大了,婆婆也老了一大截。然而她一年之后又将要为我带小孩,这其中的辛劳我是能体会到的。丈夫怕我不同意,没等他说完,我就高兴地答应了。第二天,等我们小两口回家一说,公公和婆婆都反对。但是我从婆婆的眼光里察觉到一丝想去的成份。于是我劝说公公:“现在趁着身体还好,出门见见世面有什么不好。”婆婆最后也说:“你们小两口是去度蜜月的,我一个老太婆掺在里面成何体统。”这时我笑着劝婆婆:“讲起来是去度蜜月,其实不就是去旅游嘛。”

    婆婆和我们一起去青岛定下来之后,她显得很高兴。隔壁邻居也非常羡慕婆婆。临走的前一天,她去超市买了许多吃的东西,并把她患心脏病的急救药也准备齐了。上火车时,几个哥哥和嫂嫂都到站台上来送,并买了许多水果给我们在路上吃。第二天晚上,我们就到达了青岛。为了能在青岛住得安全,我们特意找了一家海军部队办的宾馆。当我要开房间时,婆婆却觉得开两个房间太贵了,她要另外找一家便宜的旅馆去住。这时,宾馆的大堂经理得知我们是带婆婆来度蜜月的,欣然为我们开了一个三人的大房间。这样既省了费用,我们又能安全地住在一起。

    我们在青岛玩了一个星期,婆婆有生以来第一次看见大海,我特意给她拍了一张在海滩上捞海带的照片。从青岛回来之后,婆婆要给我一千块钱作为她去青岛的费用,我没要。有了这一良好的开端,从此,我们婆媳的关系就跟母女一样亲。(安徽芜湖市九华山路 朱翠萍),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