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婴幼儿保健 > ...
编号:10123066
陪儿放
http://www.100md.com 2002年9月19日 《健康时报》 2002.09.19
     潘迅

    不足5岁的儿子看到一只只飘在蓝天白云间的风筝,稀罕得像看到了什么宝贝似的,伸仰着脖子,瞪圆了眼睛,说啥也不肯迈步了。“爸爸,这叫啥?”我听到儿子羡慕的声音。“这叫风筝,是人类最早的飞机。”我知道儿子还有下文:“爸爸,给我买一个吧。”

    我同意了。这可能与我儿时对风筝怀着一种特殊的感情有关。哪个男孩心中不曾有过一个飞翔的梦呢?我愿意我的儿子像我一样,喜爱蓝瓦瓦的天,梦想像会飞的风筝自由自在。当然,我还想到些别的:儿子住的是高楼,尽管我们每天都带他走出蜗居,可说实话,外面又有什么呢?耳听的是嘈杂,眼见的是超市、银行、麦当劳。也许,放风筝这个古老的游戏能使儿子享受到另外的乐趣。

    儿子挑选了一只风筝,色彩很鲜艳,体积却不大,这样,放飞起来会容易一些。风筝慢慢飞起来了,儿子毕竟还小,虽憋足了劲想露一手给我瞧瞧,可到底力气不足,风筝不听使唤,一个倒栽葱从天上扑下来。

    “来,爸爸和你一起放。”我告诉儿子,该怎样借助风力,什么时候跑。儿子慢慢明白了,虽然以他现有的力气还不足以使风筝飞向蓝天,但我相信总有一天他会的。风筝飞起来了,我把线绳递给儿子,他胖胖的小手攥着线,欢乐的小脸通红通红的。 (潘迅),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