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导医指南 > 妇幼专科 > 产科
编号:211449
母乳喂养有助于降低成年人的胆固醇水平
http://www.100md.com 2002年9月26日
     以往的研究已经证实,母乳喂养与婴儿和儿童期间的健康和发育密切相关。但是根据最新的研究结果,婴儿和儿童时期母乳喂养对健康的影响可以一直持续到成年后。根据最新的研究结果,幼时接受母乳喂养的婴儿在成年后胆固醇水平低于其它喂养方式的成年人,这就意味着母乳喂养会对脂肪的代谢产生影响,从而减少了其今后发生心脏病的危险性。这一研究结果发表于今年九月份的《儿科学杂志》上。

    据研究人员估计,尽管两组人群之间的差异很小,但是反应到人群心脏病发病率的降低上大约为10%。来自英国伦敦St. George医院的Christopher G. Owen解释说:“在目前这种情况下就推荐母乳喂养时机尚不成熟,这些母乳喂养有益的病例都是建立在母乳喂养可以预防感染和过敏性疾病,减少肥胖发病率的基础之上的,同时母乳喂养还可以改善神经系统的发育。另外从长期角度来看,可能它还能够降低冠心病的发病危险。”本研究是建立在对1500余名13到16岁的学生进行研究的基础之上的,研究人员还对已经发表的37项研究结果进行了回顾性研究,以了解婴儿期间母乳喂养与其婴儿期、儿童期以及青少年时期的胆固醇水平之间的关系。不管学生是否处于青春期,也不管他们的社会阶层和体格如何,在头三个月中婴儿期间母乳喂养的方法与其在学生期间的胆固醇水平无关。Owen在接受路透社记者采访时说,在婴儿中,母乳喂养与较高的胆固醇水平有关,可能是由于母乳中含有的胆固醇成份较高的结果。但是在成年人中,母乳喂养者体内的胆固醇水平低于其他人。Owen认为:“本研究的结果对于推广母乳喂养很有意义。”他还补充说,还需要进行大规模的研究来了解婴儿期间的喂养方法与其成年后的胆固醇水平之间的关系。

    E民医药网,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