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婴幼儿保健 > 信息 > 正文
编号:10123328
http://www.100md.com 2002年10月10日 健康时报
     江苏省沭阳县龙庙乡仲利民提供

    天天3岁时,能背唐诗20余首,能说英语数句,唯独对钱不太敏感,不识大小多少。他母亲拿出钱数张,大小面额俱全,一张一张告诉他,小钱可买什么,大钱可买什么,他似懂非懂地点点头。

    一日,我带他上街,到一家儿童玩具店,他的目光盯在琳琅满目的玩具上,不肯离去。我对他说:“小孩子要听话,不能随便要东西。”他点点头。我知道儿子虽小但说话算数,也就只好满足他的观赏欲。儿子的目光游移在各种卡通模型上,一会儿,他竟然要售货员把那精致的变形金刚拿给他,我提醒他:“是要看看吗?”

    儿子摇摇头,“买!”说着,从口袋里掏出一张两角的毛票。

    “我本来喜欢那只大熊猫,可惜没有大钱,只能买这个小的啦!”

    天啦!大熊猫是个储蓄罐,价值1元;变形金刚是遥控机器人,要100多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