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美容瘦身 > 减肥塑身 > 减肥术
编号:214383
夏日减肥问答
http://www.100md.com 2002年10月15日 999健康网
     Q:每天需要喝多少水才能减肥?

    A:低热量的饮食通常意味着你需要喝大量的水。水不会产生脂肪,并且使你有饱腹感。

    Q:必须特殊搭配食物才能减肥吗?

    A:你每日饮食的总构成要比每餐的构成重要得多。无论食物怎样搭配,一个正常的消化系统可以应付自如,即使你把食物分开单独来吃,也是一样。

    不要相信那种认为当食物单独吃或特殊搭配时营养的消化吸收更有效的理论。几乎所有食物都含有多种营养,我们不能把它们分开。

    Q:是否应用小盘子吃饭以限制进食量?

    A:只有在你不太饿时才可以这样做。你也不能用喝一肚子水或代餐饮料来欺骗自己。

    Q:减少脂肪摄入会引起营养不良或健康问题吗?

    A:有些人担心减少脂肪摄入也将减少维生素和矿物质的吸收,这种担心完全没有必要,维生素及矿物质也可从各种低脂肪的食品中获取。有些人认为脱脂牛奶的含钙量比普通牛奶低,其实没有什么区别。瘦肉含的铁和锌比肥肉多,因为这些营养存于肌肉中,而不是脂肪。

    Q:为了减肥,必须戒掉零食吗?

    A:没有必要。低脂肪零食可提高新陈代谢率。保持能量水平,完全可以成为健康饮食计划的一部分。有些人只喜欢一天三顿正餐,而有人则喜欢吃零食,这要根据个人嗜好而定。

    Q:所有的甜食都使人发胖吗?

    A:只有脂肪含量高的甜食才致人发胖。例如巧克力、蛋糕、肉馅饼、甜饼、奶油甜食以及布丁等,这些食物中的脂肪是肥胖的罪魁祸首,而不是糖。因此最好选择低脂肪的甜食。

    糖会不会作为脂肪储存在体内?

    糖在体内不容易转变成脂肪。

    糖不“使人发胖”,并不意味着它会“使人苗条”。

    Q:必须变成素食主义者才能减肥吗?

    A:不,事实上,一些素食的脂肪含量也极高。坚果、乳酪及植物油这些常用素食原料都含有脂肪。我们不鼓励无肉饮食,瘦肉可当作低脂肪食品。就营养价值而言,进食少量优质的瘦肉比吃大块肥肉要强得多。

    999健康网,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