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骨科 > 信息
编号:10123623
马尾脊椎病变怎治疗?
http://www.100md.com 2002年10月24日 《健康时报》 2002.10.24
     本报记者 李晓宏

    山东省荣成市成山镇张女士:我今年49岁,近来突然发病,肚脐以下、臀部以上(包括臀部)麻木无知觉,小便困难,大便失禁,右腿肌肉麻木无知觉,但关节可以活动,双腿无法行走,左腿也逐渐开始出现上述情况,眼球略有胀痛感。在医院做磁共振后,初步判断为马尾脊椎病变。请问应该怎样治疗?

    答:解放军306医院骨科副主任医师周雪峰认为,从你所描述的情况看,你的病情应该是脊髓受压迫的表现。引起脊髓受压的原因有以下几种:1.椎管内占位病变,即椎管内或椎管外肿瘤侵犯椎管,压迫了脊髓。2.感染病变,包括结核等,破坏了椎体或在椎管内形成炎性包块,压迫脊髓。3.骨折,多有外伤史,椎体及其附属结构骨折对脊髓构成压迫。无论是哪种病因,都最好行磁共振检查。磁共振要包括胸、腰椎两个部位,明确病变部位后,要尽早到有经验的医院行手术治疗,解除脊髓压迫,为神经恢复创造条件。

    (本报记者 李晓宏),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