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婴幼儿保健 > ...
编号:10123919
在爱的温馨中成长(亲亲宝贝)
http://www.100md.com 2002年11月14日 《健康时报》 2002.11.14
     张宏

    “宝宝”小名叫绂绂,学名叫王玺,是妹妹经过10月怀胎的艰苦历程造出的绝妙尤物,名字是绂绂外公用了近一年时间费尽心思才起出来的。他的出世给全家带来了欢声笑语,“宝宝”成了全家人的“小明星”。

    “宝宝”刚出生时,头顶上是一片淡黄色的毛发,乍一看有点混血儿的味道。医生和护士对这个小家伙似乎情有独钟,每回给宝宝洗澡时,都是三四个人服侍他一个。

    3个月大时,他就学会了淘气。如果不想吃奶,他就会挣扎着哭闹,嘴里发出了“走吧走吧”的声音,因为自他出生大家都对他讲普通话,难怪“走吧走吧”说得那么标准。若吃得高兴时,他的小脚丫会跷到妈妈手臂上有节奏地敲打,而且每次吃奶前都要与妈妈嬉戏一番,真是可爱极了。

    如今宝宝已经9个月大了,变得越来越聪明、可爱和顽皮。皮肤白嫩嫩的,淡黄色的毛发开始变得黑起来,四肢灵活有劲,可爱的小脸蛋上镶嵌着一双乌亮的眼睛,哭声清脆洪亮,笑起来“咯咯”

    响,如果高兴了,还会主动逗人乐呢!宝宝有许多爱好。他很喜欢看书,这大概与爷爷奶奶及外公常抱他到书店逛有关吧。宝宝还喜欢听歌,喜欢看电视,如果用手挡住他的视线,他会有力地把你的手推开,世界杯期间,宝宝和他那球迷爸爸并排坐在沙发上看球赛,不哭也不闹,很专注地盯着电视,俨然是个“小球迷”。

    亲亲,我家的宝贝。愿你的人生之路永远充满幸福、快乐和平安,愿你的明天更美好。 (张宏),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