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老年保健 > 信息03
编号:10124229
治病养生喝麻油(支一招)
http://www.100md.com 2002年12月5日 《健康时报》 2002.12.05
     韩振奎

    麻油不仅是独具风味的烹调用品,还能治病养生。

    减轻咳嗽患有肺气肿、支气管炎的人,如果在睡前和清晨喝一小口麻油,咳嗽可明显减轻。

    保护嗓音增强声带弹性,使声门张合灵活有力,对声音嘶哑,慢性喉炎有良好的恢复作用。演员登台演唱前喝点麻油能使嗓音圆润,发音省力。

    保护血管麻油中含有40%左右的亚油酸、棕榈酸等不饱和酸,非常容易被人体吸收和利用,以促进胆固醇的代谢,并有助于消除动脉血管壁上的沉积物,这对软化血管,保护血管弹性,均有较好的效果。

    润肠通便大便干燥、习惯性便秘患者,早晚空腹喝一小口麻油,会有意想不到的疗效。

    延缓衰老每天坚持喝麻油,的确对身体有益,尤其是老年人。麻油中含有丰富的抗衰老的维生素E,具有促进细胞分裂并延缓其衰老的功能。(韩振奎),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