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康复中心 > 信息
编号:237040
滑雪时要注意的事项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月5日 中国旅行热线
     △ 要能识别并遵守滑雪场一切警告和提示的标志,对滑雪场的概貌应有初步了解。

    △ 切记要量力而行。当滑雪者的技术水平达到能安全地停住并能避开滑道上的障碍物和其他的滑雪者时,才能去较高一级的雪场。

    △ 停留休息时要停在滑道的边上,不能妨碍别人,并要充分注意从上面滑下来的人,重新进入雪道或滑行时也应如此。

    △ 滑降时,不得撞碰在前面雪道上的人,要是从后面撞到别人,那就是后者的责任了。

    △ 在滑行中感到器材异常或前方滑行道不明时,应暂停下来,检查器械或了解前方雪道的情况,以便选择一条较平稳和安全的路线,并运用相应合理的技术后再向前滑行。

    △ 不要冒险,不要单独在森林或容易发生雪崩的地方滑雪,也不要轻易到陡坡地和深谷底去滑行。三人以上在一起滑雪最安全。

    △ 在范转大的雪场滑雪,最好早归,绝对不可擅自超过雪场规定的界限,远离营地去滑雪,以防发生意外。

    △ 平时应学习一些基本的保健知识和急救常识,如:受伤时的处理,骨折后应采取的措施等等。

    △ 在训练期间,滑雪者必须听从教练和雪场工作人员的安排和指挥,有事应及时向教练或工作人员反映,切不可擅自行事;发现他人受伤,不能手忙脚乱地去随意处置和搬运,首先应尽快向雪场救护人员报告。

    △ 了解滑雪索道的开放时间,在无人看守时切勿乘坐,因为此时极有可能是工作人员乘坐的下班索道,在工作人员到达下车站后,索道即停止运行,如果在空中被吊上一夜,发生冻伤事故的概率是非常高的,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