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内分泌科 > 糖尿病 > 信息
编号:10124988
糖尿病更需好心态(我的故事)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月16日 《健康时报》 2003.01.16
     山东曲阜三孔啤酒公司卫生处 陈仲祥

    10年前被查出患了糖尿病,我心里痛苦极了。且不说该病将相伴终身,产生并发症,单就饮食控制就够人受的了。发病前,我的体重是90公斤,每天的食欲特好。可查出糖尿病后,根据医嘱,我每天的饮食定量不能超过6两,而且沾糖的东西全都不能吃。

    我一度一蹶不振,真没想到,沮丧的精神状态很快造成了不良后果,并发症出现了。不到一年,我的右眼开始红肿发炎,眼球无法外展,上眼睑无力提升,视物没有立体感,拿东西经常错位。医生诊断为“右眼动眼神经麻痹”,住院治疗了两个月,右眼病情始终未能得到缓解。医生让我注意控制血糖,耐心等待右眼的自行恢复。妻子及家人对我的悉心照顾,使我增强了与病魔抗争的信心和勇气。我便开始寻医问药,终于看到一篇有关针灸治糖尿病的文章,我想:针灸自己以前曾经学过,何不照着书上介绍的做法做个尝试呢?经过一段时间的针灸治疗,我的眼睛慢慢地恢复了正常。

    眼疾的治愈,使我看到了希望,精神状态有了很大的改观。通过综合治疗,病情逐渐稳定,血糖一直控制在正常范围内。

    由此,我深深感受到:生理上的病变,除药物治疗外,更需要有好心态去面对。(山东曲阜三孔啤酒公司卫生处 陈仲祥),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