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 要闻集萃
编号:10125135
卫生部举行民主人士座谈会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月20日 国医网
     1月16日,卫生部邀请部分卫生系统民主党派人士座谈通报卫生改革进展情况和今年卫生工作构想,认真听取大家的意见和建议。

    座谈会上,张文康部长向大家介绍了2002年医疗卫生改革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和农村卫生工作取得的突破性进展。他说,2003年的全国卫生工作将坚持解放思想、转变观念,进一步树立全局观念和群众观念,下大气力加强农村卫生工作,进一步提高医疗质量和加大医德医风的监管力度。

    听完张文康部长介绍后,来自科研、医疗和疾病控制方面的民主党派人士纷纷发言,讲成就、谈感想,并就医疗卫生工作中的一些问题向部领导提出意见和建议。来自医疗方面的人士认为,《医疗事故处理条例》出台后,医生为了避免风险和纠纷,在工作中顾虑较多,希望卫生部门进一步加强教育,同时希望各相关部门加大对公众的医疗保健知识宣传,提高公众的医学修养。中医药领域的专家介绍了目前中医基础研究人才流失严重的现状。疾控方面的专家认为,目前疾控中心的建设资金已到位,但是如何提高国家疾控中心的建设发展速度,还有许多困难需要克服。当听到一些来自医院的民主人士呼吁医院应加强经营管理时,张部长表示:“医院职业化管理应尽快提到重要工作日程上。”,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