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125175
卫生部:食品不干不净马上举报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月21日 新华网
     据北京青年报报道 卫生部食品卫生安全保障春节大行动20日正式启动。此次行动的时间是从1月20日至2月15日,重点监控对象是集贸市场、餐饮业、旅游景点和中小型食品生产加工企业。为配合此次行动,北京市卫生局公布举报电话65007266,市民们如果发现食品生产经营中的违法行为,可立即拨打电话进行投诉。

    据介绍,集贸市场的整治,要以取缔无证、无照食品生产经营活动为重点,检查食品证照制度的落实情况,严禁无合格证明的食品在市场上流通;中小型食品生产加工厂的整治,要以查处、取缔食品地下加工“黑窝点”为重点,严厉查处利用非食品原料、质量低劣原料和滥用食品添加剂生产加工食品的行为,尤其是使用甲醛、硫酸、吊白块等禁用物品加工食品和滥用硫磺熏蒸食品,以及利用死因不明的畜、禽肉加工食品,利用回收食品再加工食品等违法行为;餐饮业和旅游景点的食品经营场所要重点检查相关法规的实施情况。市卫生局卫生监督部门节日期间检查重点为中高档餐馆、庙会、旅游景点等场所,以保证市民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如果您在就餐或购物时发现餐馆、集贸市场有不符合卫生条件的现象,可拨打市卫生局卫生监督所举报电话。(记者 赵新培),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