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热点关注
编号:10125217
母白唇鹿头上长角遭遇“变性”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月21日 大洋网
     大洋网讯 昨日(1.20),成都野生世界一只3岁雌性白唇鹿头上长出一支独角,让园内工作人员和游客都很吃惊,因为雌性白唇鹿长出雄性鹿角,在国内鹿科动物中极为罕见。有关专家分析,这可能是由遗传基因变异所致。

    据介绍,区分鹿科动物性别,都是观察其头上是否长角,头上长角的是雄性,而没长角的是雌性。而在成野10多只白唇鹿中,这只长角的雌性白唇鹿尤其引人注目,因为她单单只长了右边一支角,鹿角已长约30厘米。

    据悉,目前这只长角的雌性白唇鹿自我感觉良好。当意识到自己长了鹿角后,她在与同伴争斗时,不但用脚踢,居然开始利用刚长出的鹿角当武器了。(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黄海燕 记者王蓉),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