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青春期保健
编号:10125415
秋冬最热门彩妆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月28日 深圳博爱医院
     粉红双颊与双唇

    粉红色系在今年秋冬的化妆中依旧抢眼,只是比春夏的粉红更温暖一些。“使用这种‘新粉色’的秘诀是在脸颊与嘴唇上用同一个色彩。”纽约的化妆师希吉欧·卡巴可说:“今年秋冬最靓的色彩就是类似你在户外刚刚活动后的玫瑰红脸色。洗脸后使用润肤品,再抹上透明的粉底,为双颊与双唇选择同一颜色的粉及唇膏,粉最好是透明或半透明的,以便看上去更加自然。

    明眸善睐深眼线

    精心描绘过的深色眼线今季可够热,出现在许多秀场。化妆师迪克·佩奇认为,这一季眼线深是深,但要注意尽量细,使皮肤看上去有光泽,而不是乌嘟嘟的。对于深色头发的女性来说,木炭色和黑色是第一选择,可这并不适合每个人如果你的肤色和睫毛的颜色很浅,就应该考虑更自然些的卡其色或棕色。为了有更好的效果,最好选择眼线笔而不是眼线液,因为固体总比液体好控制。在睫毛根部涂上眼线,如果愿意,不妨从眼角稍稍延伸出去,做个小“猫眼”。最后涂上睫毛膏,并在双颊和前额扑上金属亮泽的粉。

    娇艳红唇似火烧

    “今季我最爱红唇”,一资深化妆师这样说:“这颜色看上去十分健康,只要你选对了适合你肤色的红色,会令任何脸色的人看上去都很漂亮,而且既适合日间又适合晚间。”但最重要的是选择适合你的红色,“如果你拿不定主意,就夫请教专业人士或是百货店化妆品柜台的销售人员。”这位化妆师建议说。一般来说,如果你的肤色特别白或特别深,选用带有些蓝色的红色:如果朕色较黄,就选择番前色、橙色或红色。一定要记住,远离80年代流行的干燥的、无光的唇膏,要用透明的、有光泽的、滋润的唇膏或唇彩。这位化妆师最后告诉你:“可以用唇线笔绘出漂亮的唇型。”

    深圳博爱医院,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