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导医指南 > 内科 > 肿瘤内科
编号:10126396
专家进行癌症发病趋势预测
http://www.100md.com 2003年2月14日 37c医学网
     中国抗癌协会理事长徐光炜教授在日前召开的全国肿瘤大会上指出:我国在今后二三十年期间,胃癌及肝癌的发病率虽缓慢下降,但仍将维持较高水平。预计其中食管癌及宫颈癌的发病率将较大幅度地下降,而肺癌的发病率在全国范围内将继续急剧上升,成为我国发病率及死亡率最高的癌症,而大城市及沿海经济发达地区的乳腺癌及结肠癌也会有大幅度增加并成为主要癌肿,其它如胰腺癌及前列腺癌的发病率也将呈上升趋势。

    据悉,在过去不到20年的时间内,我国癌症发病率上升了69%,死亡率共增长了29.4%。其中,胃癌、肝癌、肺癌及食管癌仍是死因中最主要的4种恶性肿瘤,占全部癌症死亡率的74.3%。目前,上海市男性肺癌和女性乳腺癌发病率已超越传统第一位的胃癌。此外,结肠癌年平均增长率为4%,现已成为市区第四位常见癌症。

    37c医学网,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