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健康之路
编号:10127159
重庆下月起向公共场所及各大宾馆免费投放避孕套
http://www.100md.com 2003年2月17日 央视国际
     从下月起,重庆卫生部门将向公共场所及各大宾馆免费投放避孕套。这项由重庆市政府近日启动的避孕套干预计划项目,力争每年向高危人群(吸毒、卖淫、嫖娼等人员)免费发放避孕套100万只。

    据今天出版的《工人日报》报道,该市计划到2005年,全市高危行为人群中安全套使用率要达到50%以上。

    据国家卫生部发布的艾滋病防治工作情况通报显示,中国累计感染艾滋病的总人数已达100万人。专家估计,到2010年中国实际艾滋病病毒感染人数将达1000万人。

    与此同时,经性途径感染艾滋病病毒的人数逐年增多。根据国际经验,今后异性传播将成为艾滋病病毒传播的主要途径。

    免费投放避孕套,在重庆当地也引起了一些争议。其中之一就是:此举是否意味着对不道德性行为的宽容?但重庆市性病办官员认为,中国政府对“黄赌毒”从来都是态度鲜明的,对卖淫嫖娼的打击力度也丝毫没有松懈。但是,普及性安全教育是一个社会的成熟程度,安全套更大的作用应是健康卫士。

    据了解,目前青岛、上海等城市的宾馆都配放有安全套,客人消费后,按价收费。去年重庆市个别三星级宾馆开始在房间内摆放了安全套,但目前全市仅有五分之一的宾馆放有安全套。 (新华社),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