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健康之路
编号:10127160
马年尾声 京城医院遭遇罕见的“生产”高峰
http://www.100md.com 2003年2月17日 央视国际
     自年初开始就广为流传的生孩子要赶在马年避开羊年的说法,在临近年底时产生了极至效应,京城各家妇产医院遭遇了近年来罕见的“生产”高峰。据北京市妇产医院有关专家估计,该院今年的分娩数量将达到创纪录的6000人。

    记者在北京市妇产医院看到,医院5个产科病房已全部满员,包括价格昂贵的豪华单人包间在内都挤满了待产的孕妇。产科主任范玲告诉记者,从10月下旬新产科病房开始运营以来,平均每个月的分娩数量都有500多人,比去年同期多出了200多人,而且将近一半的孕妇选择了剖腹产。现在医院新产科病房的160张病床都已住满,不少房间还有加床,分娩手术量最多的一天更是达到了20台。

    另据介绍,京城其他医院也都迎来了这一波“生产”高峰,如海淀妇产医院的每月分娩量也达到了700人左右。

    有关专家表示,受传统迷信思想影响,不少中国人忌讳羊年生人,所以接近羊年分娩的孕妇就会选择马年年底住院分娩。其实,此类做法完全没有任何科学依据,由此而带来的这股“生产”高峰反而给正常就医带来不少麻烦。而且,孩子在这一年集中出生,也会给他们将来的升学、就业造成影响。(北京晨报),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