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健康之路
编号:10127210
体重超标易患中风 你知道自己的体重指数吗?
http://www.100md.com 2003年2月17日 央视国际
     你的体重是多少公斤?身高是多少米?把体重数除以身高数的平方,如果这个数字大于30,那么请随时警惕中风。因为最新医学研究显示,过于肥胖不仅增加人们心脏病发作的危险,而且容易引起中风。

    研究报告刊登在不久前出版的美国《内科学文献》月刊上。这项研究为期12年半,涉及21414名年龄在40岁到84岁之间身体健康的美国男性内科医师。整个研究过程中,总共检查出747例中风患者,其中631例属于局部缺血,104例为出血性中风,另外12例发病类型尚不清楚。

    为了找出被调查者体重与患中风之间的关系,研究人员设计了一个体重指数,用体重(单位为公斤)除以身高(单位为米)的平方即可得到每个人的体重指数。数值越大,肥胖程度越严重。世界卫生组织的体重分类标准是:小于25为正常体重;25-29.9为超重;超过30为肥胖。

    相对于体重指数小于23的人,那些超过30的人中风的危险要高出两倍多,调查结果还显示,体重指数每增加1个单位,中风几率就上升6个百分点。 (新华社),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