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眼科 > 白内障 > 药物与中毒性白内障
编号:10127252
白内障手术新进展
http://www.100md.com 2003年2月17日 央视国际
     《眼科学》杂志本月刊发表的一项研究报告表明,接受了新型多焦性人工晶状体移植手术的白内障患者,其远、近距离的视力都要比常规单焦距晶状体的更好,尽管在夜间驾驶时还会感到车灯有些刺眼。这种晶状体具有不同矫正强度的同心环,能够有效地调节远、近视力。这项有250例患者参加的研究得到了Allergan公司的赞助,他们生产的ARRAY镜片已经得到了美国食品及药物管理局的批准。

    白内障表现为晶状体的模糊而影响视力,通常与年龄的增大有关,但也可能由于眼睛的外伤和炎症、或某些疾病如糖尿病、以及一些药物因素所引发。常规手术治疗虽然可以移除掉模糊的晶状体并植入塑料制的人工晶状体,但患者的近距离视力通常都会丧失而不得不依赖于阅读用眼镜,因此这种新型的多焦性晶状体就可以解除那些不愿因戴眼镜而影响其形象的患者的后顾之忧。

    有关专家还指出,人工晶状体的进一步研究可能会涉及到对其弹性所做的改进,从而使其能够在眼肌的调节下自动进行聚焦,就像是年轻人的眼睛一样。(好医生网),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