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导医指南 > 外科 > 泌尿外科
编号:10128053
分子泌尿学和重建泌尿学的结合
http://www.100md.com 2003年2月18日 37c医学网
     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皇家布里斯班医院Robert A.Gardiner医师,通过对激肽释放酶基因3蛋白质产物前列腺特异性抗原(PSA)的临床实用性评估后认为,对前列腺癌可做出早期诊断,并可相应提高根治性前列腺切除术的例数。在外科实践上取得的这一成果提高了人们对尿道括约肌解剖和保留尿道括约肌手术方法的认识,而括约肌保留术已经导致侵袭性膀胱癌在正常泌尿系扩散的例数增加。

    为解决与诊断密切相关的前列腺特异性抗原/经直肠超声造影活组织检查的局限性问题,作者对进行中的一项相关分子和基础研究进行了讨论。具体内容有:(1)用于在尿路上皮重建术中起支架作用的膀胱非细胞性基质移植技术的发展。(2)试图创建一个简单且更耐用的泌尿系内部控制装置。(3)一项基于上尿路产尿量和导尿量在作为独立外科诊疗疾病中所起作用的新颖试验性肾保留手术技术。在2000年及以后把该项新技术用于诊疗实践时,以上研究成果将被用来阐明分子和基础科研的进展是如何将泌尿系统外科重建技术引向深入的。

    37c医学网,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