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导医指南 > 外科 > 骨科
编号:10130984
中国全球骨骼与关节健康十年行动
http://www.100md.com 2003年3月3日 37c医学网
     中国正式加入全球“骨骼与关节健康十年行动”。

    旨在增进全球范围内患有肌肉和骨骼疾病病人健康,改善其生活质量的“骨骼与关节健康十年行动”,是全世界医学界人士和患者共同在二零零零年正式倡议发起的一项活动。

    活动的主要内容是在二零零二年到二零一一年,呼吁和推动世界各国政府在其人民保健计划中重视肌肉与骨骼疾病,提供更多的资金保障。

    此项活动涉及的相关疾病包括关节疾病、骨质疏松、骨关节炎、类风湿性关节炎、脊椎功能失调、四肢末端严重损伤以及儿童致残性疾病和畸形性病变等。

    世界卫生组织和世界银行以及联合国有关机构对这一活动给予了积极支持。目前已经有包括美国、英国、德国、瑞典在内的四十一个国家和地区的政府正式宣布参与和支持这项活动。

    资料显示:全球目前约有三亿五千五百万人患有各种关节疾病,而中国关节炎患者约占三分之一,超过一亿人以上。相当于每十个人中就有一到两人患有这种致残率很高的疾病。

    中国政府为改善这一状况,于去年在北京设立了以促进关节炎疾病基础与临床研究水平提高、加强民众相关疾病防治科普教育为目标的“卫生部关节炎防治教育计划”基金。基金共有人民币一千万元,分五年投入,每年使用二百万元。此次加入“骨骼与关节健康十年行动”也是这一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

    37c医学网, http://www.100md.com